王德鑫临时代办出席2023年联合国中文日活动
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
2023/04/22

4月20日,王德鑫临时代办出席地拉那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2023年联合国中文日活动。地大外语学院副院长丽拉、阿中友协主席纳诺、孔院中方院长章晓英、阿方院长马拉伊以及在校师生和上世纪60年代阿赴华留学生代表等参加。

                 

王德鑫代办致辞表示,今年联合国中文日的主题是“中文:增进文明对话”,这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不久前提出的全球文明倡议高度契合。我们很高兴看到,随着中国不断发展、与世界连接越来越紧密,全球学习中文的人越来越多。在阿方大力支持下,地大孔院办学规模日益扩大、学制不断丰富,为阿不同年龄段朋友学习中文创造了优越条件,也为在阿推广中文教育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大家通过汉语学习打开了解中华文化的大门,在文明对话中增进友谊与合作,为构筑中阿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大孔院师生在现场举行了书法、剪纸、汉服、古筝、太极拳以及戏曲等丰富多彩的展示活动,吸引广大师生驻足留连。不同时代的汉语学习者畅叙交流,纷纷表示,活动让更多人有机会近距离接触中文,亲身体验中华文化和而不同、兼收并蓄的独特魅力,取得了圆满成功。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