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旅游日”2023年浙江省主会场活动暨第二十一届徐霞客开游节开幕,汤飞帆致辞
宁波发布
2023/05/20

今年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也是《徐霞客游记》宁海开篇410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庆祝“中国旅游日”2023年浙江省主会场活动暨第二十一届徐霞客开游节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出席并致辞。

本届开游节活动以“美好中国,幸福旅程;天下旅游,宁海开游;奔赴山海,喜迎亚运”为主题,设置了霞客开篇、全域开游、文旅开市、惠民开享、火热开赛等5大板块共18项活动。

汤飞帆对各位嘉宾和旅游爱好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宁波文旅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宁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疫情三年作为文旅“蓄力期”,打造了一批重点文旅新项目新地标,涌现出一批热门新场景新业态,“北纬30度最美海岸带”等IP持续打响,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滨海宁波正以全新姿态诚迎天下客。

汤飞帆指出,今年以来,旅游需求集中释放,开启了旅游发展新天地,开创了文旅消费新赛道,开始了休闲旅游新生活。进入新阶段的旅游业必将长风破浪、未来可期。全市上下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持文旅融合、景城共建、主客共享,加强产品更新和业态培育,不断满足大众旅游时代群众对美好生活、美好旅行的向往,为“美丽中国”“诗画江南、活力浙江”建设贡献更多宁波力量。欢迎广大文旅企业和旅游爱好者选择宁波、投资宁波,走进宁波、品读宁波。宁波将全力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和旅游环境,竭诚为各界朋友来甬旅游观光和投资兴业提供最优服务。

开幕式上,视频发布了2023霞客特惠季线上活动、全省亚运主题旅游线路,推介了全省诗路文化带精品线路,举行了第十届“中国当代徐霞客”颁奖。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了县域文旅融合发展指数。

朱金茂参加。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