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波黑大使王辅国就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cri
2012/09/07
  2012年9月6日,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成立大会暨首次国家协调员会议召开之际,驻波黑大使王辅国接受波黑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每日之声报》采访,并在波黑塞族共和国《独立报》发表署名文章,就加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中波双边关系发展面临的新机遇等进行了详细阐述。



  王大使表示,今天,作为中国与中东欧16国领导人华沙会晤成果的具体落实之一,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成立大会暨首次国家协调员会议将在北京举行,中国政府各部门、地方政府及企业、以及来自包括波黑在内的16个中东欧国家的代表将就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进行广泛和深入的讨论。
  今年4月,温家宝总理在华沙与包括波黑部长会议主席贝万达在内的中东欧16国领导人举行了成功会晤,并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论坛上,温家宝总理宣布了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的12项战略举措,内容涵盖了政治、经济、人文等各领域,对中国—中东欧进一步扩大合作规模、拓展合作领域、健全合作机制、夯实合作基础有着重要而现实的指导意义,为中国同中东欧国家进一步扩大合作创造了难得机遇,也引起了中东欧各国的强烈共鸣,得到一致赞同和积极响应。华沙会晤极大提升了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开展相互合作的热情,为合作开辟了广阔前景。
  自4月华沙会晤至今,中国及包括波黑在内的中东欧16国都为加强合作,落实上述12项合作举措采取了一系列积极行动。中方已在设立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中东欧16国也分别任命了国家协调员,并指定相应机构同秘书处对接,标志着中东欧国家同中国合作渠道的顺利、畅通。
  9月6日举行的中国—中东欧合作秘书处成立大会暨首次国家协调员会议,将标志着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工作网络基本确立,必将有助于合作的长期化、机制化发展。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