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国家协调员
秘书处
2024/02/21

托米斯拉夫·莫米罗维奇

塞尔维亚共和国内外贸易部长


托米斯拉夫·莫米罗维奇1983年出生于贝尔格莱德。在贝尔格莱德读完了小学和中学。毕业于贝尔格莱德大学法学院,曾任贝尔格莱德大学学生副院长、学院理事会成员和贝尔格莱德大学理事会成员。

他在私营部门的管理、改善业务、引入创新和创造投资机会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不断致力于加强国内经济部门。在全球疫情条件下,从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到保护行业各部门的正常运作,他投入了大量精力扩大经济活动,以促进塞尔维亚共和国的稳定发展。

应塞尔维亚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的亲自邀请,他于2020年至2022年从私营部门调任至塞尔维亚共和国政建设、运输和基础设施部长。2022年,他被任命为国内外贸易部长,工作至今。

2022年11月,他被任命为塞尔维亚共和国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中的国家协调员,以及塞中政府间贸易经济合作委员会联合主席。

因对伊万尼察市当地基础设施建设的贡献获得伊万尼察市六月奖,因对上米拉诺瓦茨市基础设施发展的杰出贡献获得“塔科夫斯基起义”金质奖章,库切沃市向他颁发感谢证书,感谢他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贡献,授予他金色徽章牌以表彰他为实现弗尔尼亚奇卡矿泉市境内主要建设项目做出的巨大贡献;以及瓦尔瓦林市政府授予的感谢牌匾,代表了对其在该市工作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和成果的社会认可。

塞尔维亚进步党主席团成员。

英语流利。

已婚,有三个孩子。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