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会见克外交和欧洲事务部部长拉德曼
驻克罗地亚共和国大使馆
2022/02/02

1月31日,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会见克外交和欧洲事务部部长拉德曼。

齐大使表示,克方始终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中方对此表示赞赏。近年来中克关系快速发展,两国领导人保持密切联系,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民友谊不断加深。佩列沙茨大桥、塞尼风电等旗舰项目顺利完成,既是中克合作和中克欧三方合作典范,也是两国人民友谊的象征。今年是中克建交30周年,双方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在下个30年取得更大发展。齐强调,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中国有信心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预祝克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上再创佳绩,为国争光。

拉首先祝贺齐大使及使馆人员春节快乐,并预祝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拉表示,克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克方对佩列沙茨大桥、塞尼风电等两国务实合作取得的重要成果深感满意。佩列沙茨大桥建成将极大促进克经济发展和旅游业复苏。克中人民友谊和了解日益增强。克方愿同中方共庆建交30周年,不断加强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