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军正大使会见希腊议会议员阿弗耶里诺普卢
驻希腊共和国大使馆
2022/02/21

2月17日,驻希腊大使肖军正在希腊议会会见了希腊议会议员、环境保护特别常设委员会主席阿弗耶里诺普卢,双方就中希关系发展、两国经贸及奥运等领域合作、绿色低碳发展和中希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肖军正表示,今年是中希建交50周年,两国将共同举办系列庆祝活动,进一步深化传统友谊,推动务实合作。中方珍视同希腊的友好关系,感谢希腊政府和民众对北京冬奥会给予大力支持。中国和希腊都是奥林匹克运动的积极支持者和参与者,两国以奥运为纽带开展各种交流合作,持续加深着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肖军正表示,中国秉持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正在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力争于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希腊近年来亦大力推动绿色经济,致力于促进可持续发展,双方在该领域的交流合作前景广阔。绿色发展理念正加快融入双方合作项目中,比雷埃夫斯港等中国企业投资的项目均积极参与希腊能源转型和绿色发展。

阿弗耶里诺普卢表示,希腊与中国自建交以来关系保持稳定快速发展,双边合作成果丰硕,惠及两国人民。希腊政府和议会高度重视希中友好关系,将与中方共同举办好两国建交50周年相关活动。希方高度赞赏中方为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所作的巨大贡献,祝贺北京冬奥会成功如期举办。

阿弗耶里诺普卢表示,希方非常重视与中国的经贸、投资合作,希腊当前正处于能源转型的关键时期,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希投资,参与希腊的绿色发展。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新能源、科技创新、环境保护和气候变化等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