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会见克议会欧洲事务委员会主席哈伊杜科维奇
驻克罗地亚共和国大使馆
2022/06/09

6月8日,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会见克议会欧洲事务委员会主席哈伊杜科维奇。

齐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克建交30周年。30年来双边关系始终保持高水平、高质量发展。不久前两国元首互致贺电,一致同意进一步深化政治互信,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共同引领中克关系实现更大发展,为两国关系发展提供了战略引领,指明了前进方向。两国立法机构也保持着密切互动和良好合作。今年3月,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同扬德罗科维奇议长成功举行视频会晤,有力提升了双边关系。齐指出,佩列沙茨大桥、塞尼风电等两国合作旗舰项目顺利完工,助推克经济社会发展和能源转型,树立了中克欧三方合作的典范。中方愿同克方加强各层级交往,希望克坚定对华正确和积极认知,在互利共赢和公平自由的基础上实施经贸投资等领域的合作。

哈高度赞赏中国经济发展成就,并积极评价克中关系发展。哈表示,克中两国传统友好,政治互信不断提升,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佩列沙茨大桥成为克中人民友谊的象征。克方坚定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愿同中方加强各领域交流,推动克中、欧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他愿同中国使馆合作,继续开展议会克中友好小组等友华团体的工作。

双方还就欧洲、乌克兰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