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视频会晤
外交部
2022/12/14

2022年12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举行视频会晤,并共同签署两国建立政府间“一带一路”合作委员会的协定。

王毅表示,当前国际形势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中匈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共同利益,有利于中欧关系行稳致远。匈牙利是第一个同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欧洲国家,今天签署的新协定将为双方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搭建新平台、注入新动力。

王毅表示,中国始终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支持欧盟国家加强团结协作,增强战略自主。希望欧盟及各成员国都能像匈牙利一样客观友善看待中国的发展振兴,保持中欧关系友好合作主旋律,妥善处理出现的一些矛盾分歧。中欧始终是伙伴而不是对手,相信匈方会一如既往为促进中欧关系发挥建设性作用。

王毅表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互有需要、优势互补,取得重要成果,也推动了中欧关系的整体发展。中方愿同包括匈牙利在内的中东欧各国共同总结经验,形成更多共识,开创更广阔合作前景。

西雅尔多祝贺中共二十大成功举行,表示大会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了蓝图,也必将有力推动匈中关系再上新台阶。匈牙利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感谢中方多年来对匈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匈方始终认为中国是伙伴而不是对手。希望与中方增进互信并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愿为促进欧洲、中东欧国家与中国合作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