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拜会克海洋、交通和基础设施部国务秘书比拉韦尔
外交部
2023/03/09

2023年3月7日,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拜会克海洋、交通和基础设施部国务秘书比拉韦尔等陪同。

齐大使介绍了中共二十大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以及正在举行的全国“两会”情况,表示中国将继续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齐大使赞赏克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表示中克建交30年来,中国把克当作友好和平等伙伴,双边关系始终保持高水平、全方位发展。中企承建的佩列沙茨大桥成功通车,体现了中国制造、中国速度和中国质量,带动了克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更重要的是增进了两国人民友谊。希望未来中克欧继续深挖潜力,加强基建、旅游等各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比感谢中国在疫情困难时期向克捐赠与支持采购防疫物资。中国企业克服疫情、地震等多重困难提前完成佩列沙茨大桥建设任务,获克各界普遍赞誉。克期待与中方开展更多合作,欢迎中国企业继续参与克港口、铁路等基建项目建设,期待中克开通直航,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