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会见克议会旅游委员会主席格尔契奇
驻克罗地亚共和国大使馆
2023/03/10

3月9日,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会见克罗地亚议会旅游委员会主席格尔契奇。

齐大使表示,旅游合作是中克务实合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双方都是旅游资源大国,合作潜力无限,前景广阔。不久前中国优化调整了防疫政策,正有序恢复公民出境游,也将为中国游客来克提供更多便利。疫情前,克罗地亚是中国游客出境游热门目的地之一,过夜量超60万人次,相信今年中国游客数量将重返甚至超越疫情前水平。中克警务联巡是两国旅游合作的一大亮点。希望克议会和旅游相关部门采取法制及更多措施,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吸引中国游客。

格尔契奇热烈欢迎中国游客到访克罗地亚,表示旅游业是克经济支柱产业,对克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众就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克于今年初加入申根区和欧元区,极大便利了中国游客来访。克议会旅游委员会和他本人,愿同中方共同努力,全力推进两国旅游合作,也期待双方尽早开通直航或旅游包机。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