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卡瓦达尔奇市长扬切夫
驻北马其顿共和国大使馆
2023/03/15

2023年3月14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访问卡瓦达尔奇市并会见市长扬切夫,双方就中北马双边关系、经贸合作、FD快速路施工进展等议题交换意见。使馆经商参赞何丙华、中国电建公司代表于超等陪同参加。

张大使指出,中国全国两会刚刚闭幕,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为世界观察中国提供了稳定预期,为不确定的国际环境注入更多确定性。习近平主席在两会期间多次强调,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5%左右,中国必将以自身发展为全球经济注入新活力,同包括北马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共创繁荣发展新时代。

张大使表示,秦刚国务委员兼外长在两会记者会上全面阐释了中国外交政策,掷地有声地强调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是世界和平、正义、进步力量的壮大,我们希望也相信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国家走上现代化,使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梦想成为现实。今年是中北马建交30周年,是两国关系发展中的重要里程碑。中方愿同北马方携手并进,抓住时代机遇,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

扬切夫表示,中国公司克服施工难度大,顺利推进法里什至德雷诺沃(FD)快速路项目建设。期待两国合作进展顺利,乐见更多中方企业扎根北马、融入北马。北马方愿积极探索未来合作的可能性,并期待构筑更广泛的合作平台。

卡瓦达尔奇市位于北马其顿中部,是全国GDP排名第二的城市,当地主要发展葡萄酒、钢铁、汽车零配件加工等产业。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