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高级代表团访问克罗地亚
驻克罗地亚经商参处
2017/04/20

  据克《媒体摘编》(Mediascan)报道,4月10日,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张春贤率领高级代表团访问克罗地亚,并在民共体(HDZ)总部会晤克总理、民共体主席普连科维奇,民共体总书记扬德罗科维(Gordan Jandrokovic)、政治书记和外事书记等民共体党内高层出席。

  中克双方高度评价两国建交25年来的政治和外交关系,一致同意将共同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向前发展,借助“一带一路”建设和“16+1合作”平台、中欧合作平台以及在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框架下,进一步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张春贤介绍了中国当前政治经济形势。

  普连科维奇认为,中克签署的《关于开展港口和临港产业园区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为中国企业来克投资搭建良好框架,特别是在铁路及其他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普连科维奇称,未来克接待中国游客会越来越多,两国的贸易及投资关系也会越来越紧密。

  会后,扬德罗科维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否认了双边会议中提及阿格罗科尔集团债务危机事宜,称这仅仅是两党间的正常交流访问。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