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琨大使会见下戈里察大学校长武科蒂奇
驻黑山大使馆
2022/11/23

11月22日,范琨大使会见下戈里察大学校长武科蒂奇。

范大使表示,下戈里察大学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框架下为中黑教育、文化、智库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贵校学生在旅游孔子课堂学习汉语,中国学专业更是为推动黑山年轻一代了解中国文化、传承中黑友谊发挥了独特作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确立了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新发展必将为下一步中黑关系发展带来新机遇,提供新契机。中国使馆愿继续为贵校对华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共同促进中黑友好不断迈上新台阶。

武欢迎范大使履新,高度评价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对现代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武表示,愿继续致力于中黑教育文化合作,培养更多两国友好交往的青年使者。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