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波兰大使孙霖江在波媒体发表《命运与共 大道同行 携手向未来》署名文章
驻波兰共和国大使馆
2024/01/20

2024年1月16日,驻波兰大使孙霖江在波《论坛报》发表题为《命运与共 大道同行 携手向未来》的署名文章,宣介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中波传统友谊,展望未来发展前景。



孙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系统总结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中国对外工作面临的国际环境和肩负的历史使命。会议指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理念,是对建设一个什么样的世界、怎样建设这个世界给出的中国方案,是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追求的崇高目标。这不仅对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中国外交实践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也对人类发展进步事业产生深远影响。

孙大使强调,面对国际形势的深刻变化和世界各国同舟共济的客观要求,习近平主席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经过十年多时间,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围绕这一主线,应变局,解困局,创新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已从中国倡议扩大为国际共识,从美好愿景转化为丰富实践,从理念主张发展为科学体系。

孙大使指出,针对当今世界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重大挑战,中国不断提升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性和指导性,提出了倡导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的中国方案。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道路上,中国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从发展、安全、文明三个维度为世界和平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孙大使表示,中波两国人民历史上为实现民族独立、解放、复兴都进行了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两国人民都怀有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情怀。中波建交近75年来在探索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上,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彼此理解,两国关系经受住国际风云的变幻和时间的考验。今天,世界再次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中国愿同波兰携手努力,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道路上为世界和平、安全、繁荣、进步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