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军正大使会见希腊前总统帕夫洛普洛斯
驻希腊共和国大使馆
2023/03/22

3月20日,肖军正大使会见希腊前总统帕夫洛普洛斯,就两国友好关系、人文交流合作等交换意见。

帕夫洛普洛斯热烈祝贺习近平再次当选中国国家主席,热烈祝贺中国两会胜利召开。帕表示,作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我一直致力于推动希中关系发展,以实际行动支持两国深化各领域合作和文明交流互鉴。希中友好不仅是两国的合作,更是两大古老文明的对话,对于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意义重大。

肖军正感谢帕长期以来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和中希文明对话所做的突出贡献,重点介绍了习近平主席近日提出全球文明倡议以及复信中希文明互鉴中心五位希腊学者等情况,强调中希关系之所以能在动荡多变的国际局势中保持稳定健康发展,正是因为两国都能从千年文明滋养中汲取智慧,秉持发展包容心态看待对方,善于从长远战略角度规划推进互利合作。希望帕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中希关系发展,继续为传承弘扬中希友好发挥重要作用。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