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捷克·国际中文日”活动在捷克布杰约维采举行
驻捷克共和国大使馆
2023/04/25

2023年4月21日,由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主办、捷克布杰约维采商业技术学院孔子课堂承办的“2023捷克·国际中文日”活动在捷克布杰约维采举行。中国驻捷克大使馆教育事务负责人蒋宇鹏、捷克布杰约维采商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奥罗斯以及孔子课堂师生代表、当地中文学习者和爱好者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蒋宇鹏在致辞中表示,中文是全球使用最为广泛的语言,是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本次中文日活动主题为“中文:增进文明对话”,旨在帮助捷克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国、认识中国并通过文化的力量进一步拉近双方心灵距离。希望中捷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中文项目更好发展,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文明对话作出更大贡献。

奥罗斯表示,“国际中文日”活动对推广语言文化多元发展有重要意义。捷克布杰约维采商业技术学院将通过与中国大学的众多合作项目,积极致力于促进捷克与中国在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本次“国际中文日”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展示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现场的书法、茶艺、古筝、武术、中华传统手工艺制作等中国文化展示项目为嘉宾、中文学习者和爱好者提供了一场“沉浸式”的中华文化体验。嘉宾们还共同参观了由中国驻捷克大使馆提供的中国书法、绘画展。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